↑橘園大門

(Date: 2007/2/17)

到巴黎,除了羅浮宮、奧塞美術館和龐畢度中心之外,也千萬別忘了花點時間,去逛逛「橘園」!

位在塞納河畔,杜樂麗花園與協合廣場交界處的橘園美術館(Musée de l’Orangerie),經多年整修之後,於2006年才重新開幕。


↑靠塞納河的側邊

橘園裡除了有不少印象派畫家的作品外,最重要的收藏還是莫內的巨型油畫作《睡蓮》,共八大幅的作品就圍繞在兩間環形展示間的牆面上,展示間全部採自然光源,中間有座椅可以坐。當你進到房間內坐在位子上時,就彷彿身處在莫內花園裡,眼前四週都被蓮花池所圍繞著,時間也有如靜止了一般,在當下內心充滿了一種無法形容的美好與感動!


↑橘園前方

二月的巴黎,杜樂麗花園也只剩下大片的枯木,不過修剪得非常整齊的枯木,卻充滿一種空寂的美感!一如整個巴黎的街道...


[Google Ma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Paris 橘園美術館
    全站熱搜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