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durée Bonaparte

與Ladurée及Pierre Hermé的首次相遇,是在2007年的巴黎行,從此以後,沒有任何其他店可以取代它們在我倆心中的地位。


2007 Paris

Ladurée Bonaparte
21 rue Bonaparte - 75006 Paris

到巴黎的第二天,我們從Saint-Germain要走回塞納河時,經過一間甜點店看到店內一堆人在排隊,於是也跟著擠進去,那時的我們也才剛吃完Pierre Hermé的macaron。糊里糊塗的我們又買了macaron之後,走出店外才驚覺原來正是大名鼎鼎的Ladurée!難怪這麼好吃!

Day 6,逛完奧塞美術館後,我們再度回到這間Ladurée喝下午茶,這次我們沒有經過櫃台而是從旁邊的門直接進到Salon裡,今天的目標就是傳說中的Ispahan。

這間店的裝璜走的是濃濃的東方風,我們點了兩壺伯爵茶,一個Ispahan,和一個布朗尼。


↑ Ispahan, Ladurée

當Ispahan上桌之時,我們忍不住要驚呼出來!好美呀!漂亮的外觀實在讓人捨不得吃下口!而當我咬入第一口時,那散發在口中的玫瑰芬芳讓我彷彿上了天堂般!我的老天爺啊~~這絕妙的口感,實在是太太太好吃了吧!簡直是macaron的極致版!內餡除了富滿濃郁的玫瑰香味,再加上覆盆子、荔枝,三者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真的好感動!

我們小心翼翼地吃完這枚之後,實在欲罷不能,雖然在店內吃一個要價7.5歐元,但還是忍不住再點了一個,真是太過癮了!這個奢侈的下午茶,竟然吃掉了一千多台幣,但換來的是滿滿的幸福滋味!

離開時我們又去買了茶、棉花糖要帶回台灣送人,還買了一瓶Ladurée的粉紅香檳。


Ladurée官方網站:http://www.laduree.fr/

 

Day 2,今天稍早之前我們已先來到Pierre Hermé總店朝聖。

Pierre Hermé
72 rue Bonaparte 75006 Paris

從Bd. Saint-Germain沿著Rue Bonaparte走過去,遠遠就看到門口的排隊人潮。

這間店的店內空間其實相當小,也僅供外帶,而這也是我們與macaron的初次接觸。

買了macaron之後我們又回到Saint-Germain大道上的雙叟咖啡(Les Deux Magots),在店裡邊喝咖啡邊偷吃macaron,當時的心情就覺得很震憾,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


↑  雙叟咖啡

直到從巴黎回來後,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原來Pierre Hermé是離開Ladurée之後才自立門戶,Ispahan更是Pierre Hermé在Ladurée時期所創作的經典之作!

而我們思念Pierre Hermé與Ladurée macaron的心情也從此無法停息,尤其是Ispahan那絕美的滋味。

 

2009 Tokyo

Ladurée Ginza Mitsukoshi

2009年的過年期間,我們到東京自助旅行,第一天晚上check-in銀座的飯店之後,立刻迫不及待衝到附近新光三越二F的Ladurée分店,一解對macaron的相思之苦!

這裡所有的餐具、所有東西幾乎都原汁原味和巴黎一模一樣!但價位卻比巴黎高出一大截!隨便點了4枚macaron加一壺伯爵茶,竟然就破二千日幣!

這間Ladurée窗邊的位置,因為就在十字路口角邊,view也相當不錯!

Pierre Hermé 東京青山本店
東京都澀谷區神宮前5-51-8

Day 2,今日的行程,一路從明治神宮,經過原宿、表參道,最後來到青山的Pierre Hermé東京本店,由於時間稍晚所以沒拍什麼照片。

再度來到Pierre Hermé,除了macaron外,當然不能錯過正牌的Ispahan。


↑ Ispahan, Pierre Hermé

Pierre Hermé的Ispahan在外貌上做了些許的改變,它的上下面比較像是放大的macaron,至於口感當然還是無可挑剔的絕美!


↑ Pierre Hermé macaron疊疊樂

飽滿綿密的內餡、豐富的口感,是我們吃遍台灣許多甜點店的macaron,始使都難以與其相提並論的!

Day 6,離開東京之前,不忘再去一趟Ladurée銀座三越店,老婆點了一個奇特造形的甜點,然後還外帶了一打macaron要帶回台灣享用。


坐飛機回來的macaron,還好沒碎掉!

 

2009 Paris

Ladurée Royal
16, rue Royale - 75008 Paris

這次再回巴黎,已經可以說是熟門熟路了,去Ladurée和Pierre Hermé成了很自然的行程。

Day 1,我們到Ladurée吃brunch

Day 6,Pierre Hermé。

這個千層派是這次的新收穫!

Day 9,Ladurée Bonaparte。

Ladurée畢竟是百年老店,人氣就是比Pierre Hermé來的旺,店內完全塞爆。


這個用來裝甜點的盒子實在好美!

裡面裝的還是我們的最愛,Ispahan。

 

2011 Tokyo

Pierre Hermé 新宿伊勢丹店

老婆對不起!這次我一個人來東京,Pierre Hermé我只好自己享用了!

arrow
arrow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