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Klasse S,真是一隻好機子!

在還沒敗入Klasse S之前,每次出國旅行我總是當雙槍俠,隨身背著一台數位單眼Canon 5D,加一台底片單眼Canon EOS 50,再加上一支閃燈,還有旅遊書、地圖、錢包有的沒的,整個包包至少超過5公斤,尤其是去歐洲,走整天路實在會瘋掉!老婆每次看我背那麼多東西,都罵我不會累嗎!但為了面子,我都說一點也不累,可是實際上真的蠻累的!

為了讓老婆不再為了我每次出門都要背兩台相機而發火,於是就用這個好理由敗入了這隻Klasse S。


↑ 簡單易用的轉盤設計,除了P模式,就是光圈先決,最大光圈F2.8

只是沒想到Klasse S拍出的效果竟然超乎我想像的好!完全不輸底片單眼,Fuji EBC銘鏡的功力確實不同凡響!在東京雜貨之旅初試啼聲之後,它就已經深獲我的信賴,輕巧的機身、紮實的手感,加上優異的成像品質,從那次之後我幾乎都只帶它出門,至於另外兩個老大哥,就只有乖乖躺在防潮箱裡休息的份啦!

以下是餵它吃的第一捲底片─Kodak Colorplus 200。

1. 

2.

3.

4.
 

5.

6.
 

7.
 

比較美中不足的是,它的最近對焦距離大約在30~40cm,所以想拍食物特寫幾乎是不可能,我第一次拍時沒注意到它觀景窗內在半按快門對焦時,如果對焦距離過短會閃燈警告,結果拍了一堆沒對到焦的食物照。


↑ 拍食物的最近距離只能這樣

另外,38mm的焦段有時會有不夠廣的缺點,但除此之外沒什麼大問題。現在出門一整個都很輕鬆!

==

底片機當然還要有好底片相輔相成,目前我的最愛就是Kodak PORTRA 400NC。


↑ Kodak PORTRA 400NC盒裝,一條內含5捲底片

Kodak的底片原本就偏暖色調,而PORTRA 400NC的色調不只是暖,而且還非常細緻!

不過它的價位也非常高,這一條之前在Yodobashi買要價3630元日幣,平均一捲超過250元台幣,用這種底片實在很奢侈,但它的畫質已經讓我完全用上癮了!也因為這麼貴,所以我現在按快門的次數也愈來愈少,我想這也算是一個好處吧,讓我拍照之前在取景和構圖時會多考慮久一點。

Klasse S加PORTRA 400NC的組合請看

東京雜貨之旅(上)
東京雜貨之旅(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底片 Klasse S 相機 攝影
    全站熱搜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