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mile Living 微笑家居

我們對於新家的設計理念是以家具家飾為主、木工裝璜為輔,希望以好的家具加上雜貨的「佈置」取代死硬的裝璜,來營造出家的質感和溫馨感。

為了尋覓夠有質感、夠到位,而且價位又在可接受範圍的法式家具,我們可說跑遍了北部的家具店,但能夠符合我們要求的真的非常少!能找得到的大部份多是以美式或英式鄉村風家具為主,法式家具的部份,目前為止只有幾家是我們覺得滿意的:可昂居、Smile Living、健登家具、英麗家具(連鎖,竹北店較多),還有羅森家具(新竹)。

可昂居是我們心中的No.1!它所有的東西都非常非常到位,包括它的刷色還有一些仿舊效果(例如蟲蛀)都很棒,只不過它的價位實在是天價,不是我們這種小老百姓買得下手的。

Smile Living算是第二名,最主要原因是它的東西同樣相當到位,而且以這樣的質感來說,它的價位也還算合理。



↑ Smile Living

看過這麼多家具店後的感想就是一句話形容:一分錢一分貨,想要有質感就是要砸大錢啊!只不過有時候可能只是80分和90分的差異,但價錢卻可以差上一大截!所以,雖然我個人對品質還蠻挑剔的,不過倒也不一定需要過於堅持。

雖然我們很喜歡Smile Living的東西,但如果要全部買下來的話一樣遠超出我們的預算。最終的結論是,我們只買下了一張三人座沙發、兩張單人椅,加上兩個小邊櫃。(11月時再度來到店內時,一不小心又追加了一張雙人布沙發!)


↑ 我們的三人沙發(中)和單人椅(左後)

我第一眼看見這張三人座布沙發時就認定非它莫屬了!只要客廳一擺上這張沙發,味道自然就出來了。而原本想用兩張單人的布沙發來搭配它,但老婆覺得這張沙發已經是個搶眼的主角了,可以用比較素的單人椅來陪襯它,所以最後我們選擇了左後方的藤椅。

(2011-12補圖)


↑ 小邊櫃


↑ 雙人沙發

 

Smile Living 微笑家居

http://smileliving.com.tw
台北市青田街2巷21號

arrow
arrow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