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玄關隔牆施作圖

delay了幾個月,新房終於即將交屋!雖然對於建商的延遲有點不爽,不過多了幾個月的時間也讓我有機會把sketchup摸得更熟,同時也把設計圖修得更好些。

其實最終版的設計圖跟初版並沒有太大差異,只是一些細節部份畫得更仔細。我們最擔心的還是木工的施作能否完全符合我們的要求,所以在與木工討論時也盡量將所有圖樣標示得非常清楚,並且也再三確認。


↑ 廚房與玄關

鞋櫃原本是想放入旋轉鞋架的五金,不過最後還是覺得做成一般鞋櫃隔層就好。


↑ 餐廳

關於天花板的部份也花了不少時間去想,要如何能做到最簡單又能將該遮的管線遮掉,因為我們希望天花板愈簡單愈好,完全不做任何造型或間接照明,這點是我們最堅持的地方,台灣的室內設計總是要把天花板包得很複雜,對我們來說完全是多餘的。


↑ 書房隔間

我們喜歡的是歐美及日本那種簡潔完全拉平的天花板,當然,因為台灣的房子內部避免不了大大小小的樑柱,要想完全拉平自然是不太可能。所以我們家天花板的部份,如果沒有冷氣管線就完全不包,有走管線的就只包平就好,另外全部的天花板都會加線板。


↑ 書房正面門板

房門的法式門板也是重點之一。除了門板,門把也很重要,希望我們能順利找到想要的法式門把。


↑ 書房內部


↑ 主臥浴室

其實主臥的床架還沒完全確定,礙於喜歡的床架實在很貴,所以還在猶豫床架部份要不要妥協,或者是用好一點的床頭板搭配普通的IKEA床架。


↑ 主臥衣櫃


↑ 小孩房加窗台

我非常喜歡有窗台的窗戶,所以有兩間房間都會將窗戶包框加窗台。

最後,還有最重要一點,就是油漆的部份!到時的調色還有我們想要的刷舊效果,都還得跟油漆師傅好好溝通清楚!

 

接下來就是等開工啦!

arrow
arrow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