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底漆上色中

木工完成後,接著就是油漆工進場。

也因為監工我才知道,原來油漆進場後還有非常多後續工作要做,因為木工做完,不論牆面、櫃子、門片或天花板等等,都會留下許多木板與木板相接的自然縫,和釘槍打過的孔洞,留自然縫是為了讓板材有熱漲的空間,所以油漆工的第一步就是要先將這些坑坑洞洞全部補平。


↑ 全室批土中

光是這些補平的工就花了一個多禮拜!首先要把所有縫先用AB土填平,填完後接著上批土,上了批土後,還要全部磨平,而且為了讓所有板材面達到平滑,這個上批土加研磨的過程必須做上好幾輪!


↑ 批土中的門板

所有門板、窗戶都先卸下來處理。


↑ 批土中的窗戶

開始打磨後整個室內都會充滿粉塵,這時就覺得當油漆工真辛苦!


↑ 師傅打磨中

批土程序完成後,就可以開始上底漆。


↑ 底漆上色中

上了白色底漆之後,所有木作的型都已經非常完整了,包過的天花板也已看不出任何痕跡,就像是原來的天花板一般。


↑ 造型門板最後處理

不過造型門板的部份還會再多費些工,需要將剩下的一些縫隙再上補土,這種種繁複的過程,也是裝潢一開始和我們報價時,會強調為何做這些造型門板價錢會高許多的原因,現在終於可以理解。


↑ 處理完成的門板

如果是一般流程,上完底漆後接著就可以開始上最後的油漆色,但是如果像我們是門板、隔牆想要再做仿舊效果,那就還要再多上幾道工!


↑ 師傅試做給我們看的仿舊效果

要刻意製造出像上面這樣油漆不均勻有點掉漆的感覺,就是要再靠師傅的手工處理,基本的做法就是在上完油漆色後,再用砂紙隨意的把一些表面或邊緣的地方磨掉,讓它露出底色。師傅先大概試做一片窗給我們看,確認是我們想要的感覺後,其他部份也就都採用同樣做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潢 木工 油漆
    全站熱搜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