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日本買回來的吊燈

終於要裝燈啦!

算一算,我們家總共要裝14盞燈,之前6月時的東京雜貨之旅帶回了3盞吊燈,後來在日本樂天網站總共又買回來了6盞吊燈,再加上2盞卡梅爾的水晶吊燈,1盞funfundown的琺瑯吊燈,和2盞IKEA的投射燈,光是吊燈就有12盞!

不過之前從日本買燈回來買的很高興,完全沒想過要怎麼安裝的問題,只想說裝燈師傅會處理,結果當天他一來看到燈後,馬上問我要怎麼裝,這時才驚覺不妙,因為師傅說他也沒裝過,這種燈頭要嘛就是需要特殊燈座對接,不然就是要剪線改接台灣的燈座,我當然是不要改,於是趕快上網研究該怎麼裝。


↑ 日式吊燈接頭

原來日式的吊燈都是這種方型接頭,它需要在天花板上有一個對應的燈座,然後只要把燈頭直接卡進燈座就好了。


↑ 角型引掛

這種燈座日本叫「引掛」,但引掛也有好幾種,最基本的是角型引掛。


↑ 丸型引掛

也有圓型的叫丸型引掛。


↑ 露出埋入兩用引掛

還有這種比較大的,其實是搭配大吸頂燈用的。

於是我火速從日本樂天訂貨,為了保險起見,除了角型引掛,另外這兩種我也一起買了,最後果然都有派上用場!

燈頭卡上角型引掛後長這樣,

卡上丸型引掛則是長這樣,

至於要用哪一種則是要配合天花板的孔洞,例如包完的天花板若留的電線孔洞很小,則可直接鎖上角型引掛,但如果孔洞較大,就需要用丸型引掛,因為它兩個螺絲孔的間距較寬,且內部空間稍大,一些電線可以塞在裡面。但如果是沒包天花板,原始的天花板可能會有個很大的孔洞,此時上面那個大片的燈座就派上用場,剛好可以包住整個大孔洞。


↑ 玄關、廚房、餐廳

玄關裝一個小吊燈,餐桌上方一個琺瑯碗公吊燈,未來的中島上方一個玻璃吊燈,廚具上方一組投射燈。


↑ 中島吊燈

客廳是一個水晶吊燈。

書房內的是飛碟吊燈。

書房前的琺瑯吊燈。

小孩房吊了三盞燈炮吊燈,不過亮度有點太亮了。

客臥的吊燈。

主臥的吊燈。

書房的這盞吊燈當初在吉祥寺的Francfranc只用8000日幣買到,真的很划算!

放放堂的這盞吊燈也是好看又便宜!

未來走廊的這片牆準備掛滿相框。

==

補註:

很多網友問到,日本100V的燈具裝到台灣的110V電壓上有沒有問題,其實燈本身不會有任何問題,但是日本100V的燈炮則可能容易燒壞掉,至少我原本買回來時附的燈炮好幾個都燒壞了,不過換上台灣的燈炮就不會有問題了。

 

 

arrow
arrow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