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來巴黎時行程已經滿到塞不進龐畢度中心(Pompidou),所以這一次當然不能再錯過啦!

從Les Halles超大的shopping mall(Forum des Halles)一路步行到龐畢度大約十分鐘時間,中間這段區域非常多的商家,有一點點台北西門町的感覺,相當多年輕人聚集於此。

來到龐畢度中心,目光絕對很難不被它奇異的外型所吸引!外露的複雜管線、大風管,還有長長的透明管狀手扶梯,有如一個龐然大怪物般矗立眼前。前方的廣場上隨處都有人席地而坐,一旁還有一大圈的觀光客正圍著街頭藝人看表演。

排隊買票入場後,首先就是要搭上這一層又一層的手扶梯上到位在4樓和5樓的展區。

中途時往地面下看,原來廣場成了一個巨型的月曆!猜想上面寫的應該是日期和展出主題吧。

登上最頂層後,在這裡可以欣賞到整個巴黎的風景,包括巴黎鐵塔還有蒙馬特的聖心堂,都能看得很清楚!

整個展區相當廣大,主題也包羅萬象,至少得花一個下午才逛得完。

龐畢度出口正對面的街上,有一家非常好吃的冰淇淋店,逛完龐畢度出來,記得一定要去吃一下哦!


龐畢度中心
AM11:00 - PM9:00
星期二休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Paris
    全站熱搜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