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橋織江攝影集:Paris (→誠品)
出版日期:2011/4


一直很喜歡川內倫子的作品那種淡淡的色調,以及單純卻又充滿張力與凝結力的構圖。最近在另一位女性攝影師市橋織江(Orie Ichihashi)的作品裡,也讓我有了類似的感受。

1978年出生的市橋織江,在2001年成為獨立攝影師後,便逐漸活躍在日本雜誌及廣告界。這本「Paris」是她在巴黎旅居一個月期間所拍攝而成的攝影集,在這本作品裡,巴黎變成了一個淡藍色的、充滿透明感般的城市。

市橋織江總是能捕捉到極細微的時間和空間,即便只是再平常不過的畫面,但她卻能彷彿將時間凍結一般,讓拍下的畫面充滿氛圍,這點就是我覺得和川內倫子相似的地方。不過,相對於川內倫子的高度張力,市橋織江的作品則是呈現一種寧靜詳和的氣息。

由於慣用底片機拍照,加上自己沖洗底片,使她的作品都呈現出一種特有的淡藍色、粉粉的色調。除此之外,她的作品也帶給人陽光般溫暖的感覺,讓人不由自主地想跳進到那個美好的世界!

這本「Paris」讓人又再發現到另一個巴黎,一個平凡卻又令人著迷的,透明的巴黎。

 

www.ichihashiorie.com

 

arrow
arrow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