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蒙馬特散步路線:
Blanche地鐵站
紅磨坊 (Moulin Rouge)
Palace Video
色情博物館
雙磨坊咖啡
阿里的雜貨店
達利美術館
Place du Tertre 廣場
聖心堂

2009年蒙馬特散步路線:
Abbesses地鐵站
Abbesses廣場
蒙馬特博物館
蒙馬特葡萄園
Place du Tertre 廣場
聖心堂


我們的運氣很不錯,兩次到蒙馬特(Montmartre)都遇上大晴天。

因為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鬼靈精怪的艾蜜莉,讓我們對蒙馬特充滿了浪漫的想像,第一次到蒙馬特時,我們也特地造訪了幾處電影裡的場景,像是艾蜜莉工作的雙磨坊咖啡(Cafe des Deux Moulins)、A片店Palace Video、阿里的雜貨店,當然還有聖心堂。和繁忙的巴黎市區比起來,蒙馬特是一個讓人很輕鬆、充滿藝術風情的地方,很喜歡這樣的氣氛。


↑Metro Abbesses

這一次的蒙馬特散步路線,我們選擇從Abbesses地鐵站開始。


在Abbesses廣場旁有間人氣相當高的麵包店,我們在這兒點了兩份早餐,一份搭配的是卡布其諾,另一份搭配則是用大碗公裝的cafe au lait,冷颼颼的天氣坐在門外的露天座椅,還好有太陽光照射過來,大口喝著熱熱咖啡,全身慢慢暖活了起來!


↑雙磨坊咖啡

吃完早餐後,就開始慢慢往上走。這一次我們的路線非常輕鬆,並沒有太多的點,真的就是純散步!

蒙馬特的小巷弄其實蠻多的,所以如果是要找前面提過的一些景點,是需要花一些功夫!如果目標是聖心堂的話,那只管往上走就對了!

很喜歡蒙馬特的這些長階梯,覺得很有味道,只不過爬起來也相當累人!


↑蒙馬特博物館

當上到廣場Place du Tertre後,再往前走,右邊就是聖心堂,如果繞到左邊就能找到蒙馬特博物館和相當迷你的葡萄園。

從聖心堂可以俯看到整個巴黎市,前面的階梯上總坐滿著觀光客,這裡自然也是許多街頭藝人發揮的舞台。坐在階梯上,一邊曬著太陽,一邊聽街頭藝人的歌唱或樂器演奏,實在輕鬆又浪漫!


 

推薦閱讀關於蒙馬特的介紹:
http://sinyi-rea.blogspot.com/2008/05/montmartre-i.html
http://sinyi-rea.blogspot.com/2008/05/montmartre-ii.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Paris 蒙馬特
    全站熱搜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