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普羅旺斯的後兩天,我們以所在的Lourmarin為中心,開車到附近的幾個山城遊覽,包括Apt、Roussillon、Goult、Bonnieux、Cucuron等等,最後則以南法大城Aix-en-Provence做為這趟南法之旅的終點。

這些山城其實彼此間的距離都不會太遠,開車行走在狹窄的山路之間,風景也非常迷人!8月初雖然已過了薰衣草最佳時節,但偶爾還是會遇到少許殘存的薰衣草田,沿途也會經過許多等待收成的葡萄園,還有盛開中的向日葵田,交錯著山巒起伏與山崖的自然風貌,實在美不盛收!

普羅旺斯的美景至今還是令人回味呀!


↑ 我們的南法足跡

普羅旺斯day3,Apt + Roussillon + Goult。

#2

#3

#4

#5

離開Apt後我們來到這個相當特別的小城Roussillon。

#6

#7

這個位在山崖邊的紅色山城,景緻明顯和其他山城有些不同。

#8

配合著紅土的地形特色,這裡建築的外牆顏色也大多是紅色。

#9

搭配著不同顏色的門板或窗戶,真的很好看!

#10

#11

====

普羅旺斯day4,Cucuron + Aix-en-Provence。

原本今早的行程是要直接前往Aix-en-Provence的,不過剛好遇到民宿隔壁的房客,推薦我們一定要來逛逛Cucuron的市集,也才有機會來到這個特別的小城。

#12

Cucuron雖然也是個很小的城,但這裡特別的地方就是每天都會有這樣像是傳統市場般的市集。

#13

賣的就是我們在市場裡會看到的東西,包括蔬菜水果、肉類、熟食,甚是連海鮮類也有,感覺就是住在附近的當地居民來買菜的地方。

#14

#15

#16

在這邊遇到一攤賣烤雞的,香料的香氣實在太迷人,忍不住買了兩隻烤雞腿來吃,實在超好吃的!

#17

#18

離開Cucuron後,繼續轉往Aix-en-Provence。

#19

途中遇到許多向日葵田。

#20

Aix-en-Provence果然是大城,遊客超多!

#21

#22

無意間在巷弄遇到這間超有fu的家飾店 Côté Bastide。

#23

#24

純正的南法血統,東西非常有質感!

#25

#26

市政廳廣場。

#27

有名的馬賽皂品牌。

#28

這是間兒童家飾店。

#29

Cathedrale Saint Sauveur 教堂。

#30

有人正在彈奏著教堂內的超大管風琴。

在 Aix 逛了整個下午,傍晚時間帶著不少的戰利品(包括碗盤還有燈!)再回到Lourmarin。

 

==

all photos by Canon EOS 50 + Kodak PORTRA 400 film。

 

arrow
arrow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