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e Saint Lazare)

自從在橘園看過了莫內的睡蓮巨作後,當時那股震撼的感覺始終教人難忘!心中也一直期盼有一天能去真正的莫內花園看看。

這次四月初的巴黎行恰好是莫內花園剛開放的時間,於是安排了週日的下午,走了一趟莫內花園的所在地Giverny小鎮。

首先從巴黎的Saint Lazare(聖拉薩車站)搭火車到Vernon,約要50分鐘,接著再搭公車到Giverny,約20分鐘左右。幾乎大部份人來Giverny只有一個目的地,那就是在莫內基金會(Fondation Claude Monet)內的莫內故居,和俗稱莫內花園的Water Garden(水花園)。

來到Fondation Claude Monet時,門前已排了長長的人龍,我們也排了半個多小時才得以入內。


#2

走進園區內首先映入眼前的就是一片廣大的花圃,不過因為大部份的花都還沒開,所以顯得有點空蕩。

#3

不過在花園內卻有著一顆相當醒目的櫻花樹。

#4

滿開中的櫻花相當漂亮,可惜人潮實在太多,很難取到一個好角度拍照。

#5

#6

在進到水花園前會先經過一片翠綠的竹林,流水、竹林,有如是進入這個夢幻境地的序曲。

#7

越過了竹林小徑後,彷彿水彩畫一般的畫面立現在眼前,身臨其境的我們就像是走進莫內的畫作一般,這一切美的太不真實了!用相機拍下的單一畫面實在難以呈現在當下所受到的震撼,我想真的只有親臨現場才能體會那份難以言喻的美!

#8

#9

不過此時還不是最佳到訪時刻,因為池中的蓮花都還沒開花,我想到時一定還會更美。

#10

 

====

All photos by Canon EOS 50 + Kodak PORTRA 160 film。

 

arrow
arrow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