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c des Buttes-Chaumont。


位在巴黎東北部19區Belleville內的肖蒙山丘公園(Parc des Buttes-Chaumont),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會知道有這個點,是因為這一段6分鐘遊巴黎的影片,其中有一小段就是在這兒拍的,當時看到影片中的這個地方就覺得實在很酷,想不到在巴黎市區內竟然會出現一個像這樣有著懸崖峭壁地形的公園!

 

Parc des Buttes-Chaumont也是巴黎市區內佔地非常廣闊的綠地之一。我們從Hôtel de Ville搭地鐵11號線到公園下方的Pyrénées站,再步行入內。

#2

整座公園就是一個很大的丘陵地,除了有著大片的斜坡草坪,也有許多的步道小徑,宛若一個小型的森林般。

我們來的時間大約是在星期五下午的5點多,已經可以看到許多學生和剛下班的上班族,或坐或躺的在草地上,聊天、喝啤酒或曬著太陽,實在愜意!

#3

由於公園實在很大,很容易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落。

#4

如果一直往公園的中心走,會來到一個置高點,這裡有個涼亭,就位在懸崖的正上方,不過我們來的時候並不開放。

#5

#6

#7

這時候的陽光也温暖的剛剛好,躺在這片大草地上,望著美景、吹著涼風、曬著太陽,實在是太舒服了!真的很適合來這裡野餐呢!

#8

#9

#10

#11

#12

 

====

All photos by Canon EOS 50 + Kodak PORTRA 160 film。

 

arrow
arrow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