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規劃這趟旅行的時候,我們其實也曾想過要去其他的國家,只不過在搜尋的過程當中,總覺得巴黎一直在呼喚著我們。

於是,就這樣我們又回到了巴黎!

再次來到巴黎,一切依然是那麼的熟悉,然而,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風景,細數一下來過的時間,2月、4月、8月、11月,我們似乎收集滿了巴黎的春夏秋冬,我想如果下次再來,我們應該會挑6月或9月吧。


這一次的旅行,可以說是在我們這幾年來的旅行歷程裡,感覺最舒服自在卻又收穫滿滿的一次。因為行程排得很鬆,所以可以很悠閒盡興地慢慢走、細細逛,不必趕時間,行程也能機動調整,遇到喜歡的地方,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再次踏上熟悉的土地,即便有許多是之前去過的地方,但只要往巷弄裡鑽,就能發現不同的新天地。


巴黎,永遠也逛不完,永遠都能發現新的驚喜。


====

#1

巴黎春天百貨(Printemps)頂樓的露天cafe,算是一處可以免費欣賞到巴黎街景的地方。這天我們趕在七點半百貨公司打烊之前,直接上到頂樓,當時cafe已沒有半個客人,我們就在這兒拍照,不過沒多久壯碩的黑人守衛就過來趕人了。

#2

我們這次住宿的出租公寓,位址就在塞納河邊,很靠近聖母院。雖然離知名的銀塔餐廳(La Tour d'Argent)只有幾步路的距離,不過我們倒是沒有去那用餐。

走出公寓大門就能看見塞納河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在這裡住了一週的時間,發覺住在5區也很不錯,生活機能便利,景觀好而且也很安靜。唯一的缺點就是離地鐵站有些距離,要去其他點也多需要轉車,不過因為一旁就有Velib腳踏車站,習慣了利用它之後,對我們來說倒也不會造成困擾。

#3

這間位在0樓的公寓,很特別之處就是它還擁有一個自己的小庭院,可惜4月初還有點冷,不然早晨能坐在庭院裡吃早餐,真的很棒呢!

#4

這間公寓的出租網址請看-->@LODGIS

#5

這是有一天氣溫比較高時,在庭院裡享用Ladurée的Ispahan。

#6

今天晚餐有勞老婆展露一下廚藝,沙拉、番茄蔬菜湯,還有帶著台式風味的義大利麵佐蘆筍與雞胸肉。

#7

這裡是離我們公寓最近一處的地鐵站Maubert - Mutualité,每逄二、四、六開市的小市集Marché Maubert,規模不大,大概就是販賣著蔬菜水果、橄欖油、調味料和生活用品之類的東西。

Marché Maubert
每週二四六07:00~14:30

#8

這裡是位在Rue Mouffetard最南端盡頭的小咖啡館Salle à Manger,這天早上在我們去巴黎植物園之前,先沿著Rue Mouffetard逛下來,然後來這兒吃早餐。這是間標榜天然有機的cafe,它的早餐感覺就很清爽,咖啡也可以無限續杯呢!

#9

這是Salle à Manger前方圓環轉角的花店。

#10

Jardin des Plantes 巴黎植物園。雖然植物園內的樹木和植栽都才剛要發新芽,但我們也在這兒遇見正開的燦爛的櫻花樹!

#11

我的最愛,孚日廣場

#12

Île Saint-Louis,塞納河

#13

Place de Furstemberg,很寧靜的小廣場。

#14

平日上午的戰神廣場(Champ de Mars)並沒有太多遊客,我們從南方的地鐵站La Motte-Picquet - Grenelle一路往鐵塔方向散步過去,忽然就在廣場一片光秃秃的樹木間,看到了這一株開滿著不知名花朵的樹,顯得十分醒目。

#15

穿越過戰神廣場,我們來到Rue Saint-Dominique。走在巴黎街頭,每每抬頭往上看,都會覺得許多公寓的外牆都很美,有著統一的色調,精緻的線條配上可愛的窗台,讓人看來就感覺很舒服。而這一帶似乎因為位在巴黎鐵塔旁,有些公寓顯得更高級,外牆也華麗許多。

我們今天的計劃是要從巴黎鐵塔騎腳踏車去布洛涅森林野餐,原本想像的應該是一段很愜意的路程,沒想到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從巴黎鐵塔往夏佑宮方向竟是一路上坡,超累人的,所以回程時我們就乖乖坐RER了。

#16

位在巴黎西邊的布洛涅森林(Bois de Boulogne),幅員大的驚人,我們今天經過的範圍恐怕連五分之一都不到吧!

森林的右邊有個很大的湖,我們就在湖畔野餐。溫暖的陽光,配上眼前的湖光美景,真是舒服!

#17

#18

這裡是M6線所在的Passy站,有一天中午我們到這附近的米其林三星餐廳L'Astrance用餐。Passy是很特別的一個站,因為它位在高架鐵橋上,而這座橫跨塞納河的雙層鐵橋Pont de Bir-Hakeim,正是電影《全面啟動》中的場景之一。

#19

杜樂麗花園(Tuileries Garden)的大水池。

#20

走進Astier de Villatte的店內完全就是一種歷史感,刻意保留的斑駁牆面、破損的地板和老舊的櫃架,襯托著它古董vintage style的瓷器。細膩的質感加上手工製作不完美的缺陷美,都是我們非常喜愛它們家東西的原因。

#21

Astier de Villatte
173 Rue Saint Honoré, 75001 Paris

#22

Galerie Véro-Dodat 廊街,老婆在這敗了她夢寐以求的 Christian Louboutin 紅底高跟鞋。

#23

這一次的旅行,為了不想當個土觀光客,去餐廳吃飯時我都盡量忍耐不拍照,所以這次幾乎沒什麼食物的照片。

不過這晚來到這間相當時氅的小餐館Garance時,還是忍不住拍了幾張,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它的餐主要就是傳統菜色,但用比較新穎的手法來呈現。

Garance
34 Rue Saint-Dominique, 75007 Paris
http://www.garance-saintdominique.fr

#24

位在瑪黑區一角的Village Saint-Paul,是一個蠻特別的小聚落,它其實是由幾棟建築包圍起來的一塊中庭空間,只是這裡刻意進駐的大都是一些販賣古董或二手商品的店家,像#24前方的這間店,賣的是近新品的知名品牌二手餐具及水晶杯,我們就在這兒帶回了一組水晶杯。

#25

Village Saint-Paul,很有味道的一區,想挖寶的話可以來這裡逛逛。

#26

來瑪黑區記得要到L'éclair de Génie外帶個閃電泡芙哦!鮮豔閃亮的外表會讓人忍不住驚呼,但吃起來真的是甜到膩死人呀~~

#27

這次在巴黎我覺得到過最新鮮的地方就是這裡,Parc des Buttes-Chaumont

 

====

All photos by Canon EOS 50 + Kodak PORTRA 160/400 film, Fujifilm Klasse S + Natura 1600 film。

 

arrow
arrow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