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Place 布魯塞爾大廣場)


Paris CDG2 -> TGV -> Brussels MIDI

Brussels MIDI -> Thalys -> Paris Nord

這次的巴黎行,我們也順道安排了一趟布魯塞爾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第一天清晨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後,便直接從機場轉搭TGV到布魯塞爾,車程約一個半小時。


之所以一直沒有動力po這篇,是因為對於這趟布魯塞爾行,除了這間超有質感的民宿B&B Vaudeville以外,其實並沒有讓我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這麼說可能會讓比利時人跟我們抗議,不過可能是我們對於歐洲尤其是法國的教堂古堡已經看過太多,加上這次很不巧的又碰上陰雨的天氣,所以對於布魯塞爾的這些古建築並沒有很強烈的感覺,雖然它們確實也很美...


布魯塞爾的主要景點都蠻集中的,花一天的時間就能繞完。

 

#2

大廣場上的花市。

#3

聽說布魯塞爾最有名的食物之一就是炸薯條,我們在大廣場附近的巷子遇見一間排著長長人龍的薯條店,也就跟著排隊,看前面的人幾乎都是點這道麵包夾薯條,我們也一樣跟著點,不過看著眼前這兩份滿滿的澱粉,很懷疑比利時人這樣吃不會胖嗎?雖然也算是好吃,不過就像我們對英國的炸魚薯條一樣的感覺,吃過一次可能就不太會想再吃下一次了!

#4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知道尿尿小童很小一隻,不過畢竟是觀光名勝,還是不能免俗的要來看一下本尊,但...真的是好小呀!

#5

#6

Place du Petit Sablon。

#7

 

#8

小巧的歌德式教堂 Eglise Notre Dame du Sablon。

#9
 

Mont des Arts。

這裡是一個相對的置高點,可以俯看到布魯塞爾的風景,前方的尖塔就是大廣場上的市政廳。

#10

#11

很美的廊街 Galeries Saint-Hubert,我們住的民宿就在這兒。

#12

清晨時刻,還沒有半點遊客。

#13

#14

這是在廊街一旁的小公園。

#15

清晨的布魯塞爾大廣場。

#16

#17

 

#18

平常就喜歡喝啤酒的我們,來比利時當然是要喝啤酒喝到過癮啦!在超市內啤酒樣式多的令人眼花繚亂,就每種各來一罐吧~~


而第一天的晚餐,選擇的當然也是聽說到比利時必吃的淡菜鍋,不過老實說,一整鍋的淡菜吃下來真的蠻累的。

 

====

All photos by Canon EOS 50 + Kodak PORTRA 400 fil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魯塞爾 旅行
    全站熱搜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