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住進這個家也已經四年了,對比於四年前,我們整個家的樣貌也有了不小的改變。

四年前的家,雖然整體架構有了,但各個空間都還顯得有些空洞。經過這四年來,陸陸續續添購了一些傢具,幾次旅行東京和巴黎,也帶回了不少雜貨物件,家裡一些看不太順眼的地方,都慢慢的調整再調整。如今,這個家經歷過真正的生活之後,終於可以更貼近我們所想要的,家的樣貌。

看著自己的家逐漸褪變,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有趣的過程。

其實一直很想好好地重新記錄這個家的影像,只是,一方面是自己懶,另一方面實在也不太容易找到機會,特別是兒子慢慢長大以後,每天光是收拾他到處撒野的殘局就收拾不完了,更不用說想好好幫家裡拍拍照。


這天剛好有一點機會,就隨手拍了幾張。

首先,第一張是客廳沙發的正面照。靠在牆邊的是去年購入的古董櫃,沙發上的抱枕套是年初時在自由之丘買的,放在邊櫃下面的籐籃則是在神樂坂買的,目前籐籃用來收納小毯子。

#2
undefined

掛在牆壁上的手作花圈,是很有才的老婆自己親手做的!

至於小邊櫃右下方的牆角處,有一塊顏色怪怪的地方,說來有點不好意思,那是有一次覺得牆角被兒子畫得髒髒的,想說自己拿當初裝潢完留下來的備用油漆刷一刷,結果沒想到油漆因為放太久沈澱的關係,顏色已經和原來不太一樣,當我刷上去發現不對想反悔時已經來不及,於是就變成現在這副模樣啦~~

 

#3
undefined

客廳中間的這個櫃子一開始也是不存在的,上方的相片牆是我們旅行的回憶,所有的相框都是每次旅行時一個一個慢慢搜刮回來的。現在每次出去時,總會不自覺的想找相框,好像變成一種職業病了~~


#4
undefined

電視櫃、喇叭和單椅。

 

#5
undefined

書房的書櫃,從一開始的空空蕩蕩,到現在竟然也快放滿了,這時也開始發現收納術的重要,除了將書按分類排列外,書本大小不一其實會很浪費空間,所以利用直放和橫放的方式,不僅能創造視覺變化性,也能因此多擠出一些可用空間呢!

#6
undefined

書房的另一面。

#7
undefined

一直很喜歡這張小鐵桌。

#8
undefined

書房換上的黑色琺瑯吊燈。


 

arrow
arrow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