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coffe house maki
08:30-19:00/無休

身邊帶著一位4歲多的小男孩,想要找間cafe好好喝杯咖啡或茶,休息放鬆一下,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個奢望!尤其是這位小朋友又非常沒耐心坐不住,看來培養一位文青實非易事!

#2
undefined

這間位在鴨川三角洲旁的maki,是家頗受歡迎的cafe,受歡迎的原因之一是它的早餐平價卻美味,這份和風蛋三明治,土司酥脆得恰到好處的,搭上了海苔與和風醬汁,讓口感變得更有層次,非常好吃!

 

#3
undefined

フランソア喫茶室 (Salon de thé François)

從熱鬧的四条通河原町大馬路口,轉進一旁的小巷內,就能遇見這間已有超過80年歷史的老派cafe,自從上次到訪過後一直令我念念不忘。

日式與歐式風格裝潢巧妙地融合,充滿歷史感的桌椅、天花板及裝飾品,加上由充滿古意的喇叭放出的古典樂,濃濃懷舊的氣息讓這間店迷漫著一股獨特氛圍。

或許是因歷史悠久,店內客群年齡較長,但仍可見迷上這股復古風情的年輕人尋訪,其實一杯咖啡的時間,就會令人愛上這充滿年代感的喫茶會所。

#4
undefined

必點的招牌生起司蛋糕レアチーズケーキ。

#5
undefined

蛋三明治也簡單美味。

#6
undefined

minä perhonen
壽ビルディング 4F

來フランソア喫茶室,可以順道走去不遠的「壽ビルディング」逛逛,昭和風情的舊式大樓,裡面有幾間特色小店也頗值得一訪。

 

#7
undefined

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店

久聞小山園的大名,而其茶室位在幽靜的小巷子內。

#8
undefined

濃郁的抹茶蛋糕捲,每一口都充滿濃郁的抺茶香氣,配上生煎茶,說是超完美組合也不為過!而我所點的抹茶蘇打則是口感好喝的令人驚豔,有茶香卻少了苦澀,令人忍不住一飲而盡!

 

#9
undefined

Re:CENO KYOTO

從小山園門前的西洞院通,步行到錦小路通,轉個彎就會遇見這間家具與生活雜貨店Re:CENO KYOTO,風格類似日本家具品牌Unico。

 

#10
undefined

ラインベック (Cafe Rhinebeck)

Cafe Rhinebeck的鬆餅則是另一個令人難忘的美好滋味!

外表煎得胖胖厚厚的鬆餅,用刀子劃開之後,裡頭竟是如舒芙蕾般的無比軟嫩,入口綿密滑順,伴隨微微的蛋香,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11
undefined

祇園NITI

這次來到京都,除了白玉抹茶冰淇淋外,心中最期待的就是熱天能來上一碗令人銷魂的刨冰!

這間隱匿在祇園花見小路窄巷內的NITI,門口極度低調,僅有一塊小小的招牌,若非特別注意,很容易就會忽略它的存在。

白天是cafe,晚上則變身成為bar,走進店內,昏暗的燈光與有如高級料理亭般的氛圍,不禁讓人懷疑這裡會有賣刨冰嗎?

但這裡賣的可不是一般的刨冰,名為「淡雪」的刨冰是用天然冰製作而成,滿滿一碗的刨冰就像它的名字有如雪花般的輕柔,入口中瞬間化開,不論是宇治金時或是另一碗牛奶口味,每口散發的餘韻都讓人感動,實在令人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