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Portobello Market)

冬天確實不是旅行歐洲的好時間,如果可以盡量還是不要選在這時候來。

我們這趟倫敦行是在1月底,此時的氣溫都在0~10度之間,每天出門都得穿著厚重衣物,暖暖包更是少不了,白天大概5點左右就天黑,加上天氣溼冷,在外行動除了負擔重,也比較難玩得非常盡興。

不過我們對此本已心裡有數,旅行對我們來說早已成為一種生活方式,我們喜歡在旅行中感受和體驗生活,參與當地的人文風情,即便只是一個片斷,對我們都是很美好的人生經驗,所以時間選擇倒不是特別的重要。

 

====

週六早晨來到Notting Hill區,為的就是只在週六才有的古董市集Portobello Market。

Portobello Market是倫敦最有名的露天市集,綿延在整條Portobello Road的街道上,從頭逛到尾可能有數公里遠。賣的東西也包羅萬象,從生鮮蔬果、熟食,到傢飾、二手衣物古著及古董雜貨等等。

雖然是抱著想挖寶的心情來這兒,但身旁的五歳男童可沒有那麼大的耐性陪我們慢慢逛,所以只能點到為止。

#2
undefined

很可愛的抱枕套,被我們帶了兩個回來。

 

#3
undefined

Couverture & The Garbstore

除了Portobello Market,Notting Hill還有許多好逛的地方。Couverture & The Garbstore是家時氅的傢飾與生活雜貨select shop,從B1到2樓共有3層樓,販售的選物和店內的陳設一樣都十分有質感。

#4
undefined

在Couverture & The Garbstore的隔壁,有家非常可愛的手工糖霜餅乾專賣店Biscuiteers Boutique and Icing Café,各式各樣的造型糖霜餅乾非常吸睛,兒子一進到店內就看得眼睛發亮。但這種餅乾雖然好看,其實並不好吃,不過當作禮物的話絕對非常討喜。

 

#5
undefined

Marianne

午餐時間來到這家一個月前就已預約好的小巧法式餐館,由女主廚坐鎮的Marianne僅有14席座位,且只在星期五到日有供應午餐。

#6
undefined

各道菜色不論視覺上或對味蕾的刺激都非常出色,只是套餐價錢也同樣讓人很驚嚇!

#7
undefined

#8
undefined

 

====

#9
undefined

星期天早晨來到位在倫敦北郊的Hampstead區,這裡是以優質的居住環境著稱。

步出Hampstead station,往前面路口拐個彎就會來到人氣咖啡館Ginger & White,店內一早就已滿席需要候位,果然相當受歡迎。

這間咖啡館位子不多十分小巧,但頗有文青氣息,咖啡很好喝,提供的英式早餐也簡單美味。

 

#10
undefined

Maison Auguste

用完早餐後,原本是要逛逛位在一旁街角的古董市場Hampstead Antique & Craft Emporium,沒想到真的很小一區,不到十分鐘就繞完一圈。

反倒是巧遇的這間兒童雜貨舖Maison Auguste讓我們待了很久,店內每樣東西都好可愛討人喜歡。

#11
undefined

#12
undefined

這兒有不少充滿歷史感又有質感的建築,可惜陰雨溼冷的天氣,還要邊撐傘邊推娃娃車,讓人沒辦法好好散步佇足欣賞。

 

#13
undefined

La Creperie de Hampstead

Hampstead相當人氣的法式可麗餅小攤。

 

====

本日來到Covent Gargen柯芬園區。

#14
undefined

FARMSTAND

首先來到這間專門供應輕食沙拉的餐廳FARMSTAND吃早午餐,強調天然健康的餐食,這類型餐廳在倫敦相當受歡迎。不過喝到鹹的不行的雞湯,讓人懷疑這真的有健康嗎~~

 

#15
undefined

#16
undefined

從街道穿越了劇院區,就來到倫敦交通博物館。

#17
undefined

London Transport Museum

這裡除了販售各式各樣倫敦地鐵和巴士的紀念品,一旁需要購票入內的博物館間則收集了歷年來的各式倫敦雙層巴士,除了能近距離觀看又能坐上駕駛座操作,讓兒子玩得超開心!

#18
undefined

 

#19
undefined

一旁就是知名的柯芬園市集。

 

====

#20
undefined

Mad Hatter's afternoon tea

在倫敦最不能錯過的自然是下午茶文化!若是初次造訪倫敦,必定要到Fortnum & Mason朝聖,如果單純想喝壺好茶,到國民品牌Whittard of Chelsea茶室則是最好的選擇。

但說到特別,這間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題的下午茶,從茶壺、茶杯到茶點,全都充滿童趣,不過也別以為它只是外表可愛,想不到它的茶也很好喝耶!

#21
undefined
 

 

====

All photos by Canon EOS 50 + Kodak PORTRA 400/160 film。

 

 

arrow
arrow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