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若要安排巴黎的親子行程,十分推薦來訪生物演化藝廊(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不只小朋友會很愛,連大人都感覺新鮮有趣、大開眼界呢!

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位在巴黎植物園(Jardin des Plantes)的最南端,整個植物園佔地廣闊,包含花園欣賞植栽、迷你動物園和溫室等,可以在此消磨一下午。

上回在4月初造訪植物園時,剛巧遇上園內櫻花樹滿開的盛況,這次在4月底來到植物園,雖然僅差了近一個月,但原本因掉光樹葉而光禿的樹群們,已悄悄佈上滿滿綠蔭。

undefined

但因為今天的重點是生物演化藝廊,便直接朝目的地前進。

星期六下午排隊買票的人潮不短,大概花了20分鐘左右才入場。

undefined

進入展廳後,接著進入相當開闊高聳的空間,巨大的恐龍化石馬上呈現於眼前。

undefined

館中最吸睛的就是眼前這群栩栩如生的動物標本。

各式各樣的動物標本,全部都是由真正的動物遺體所製成,每隻動物不但表情生動、姿態自然,彷彿就像真實存在一般。所有的動物群由大象帶頭引領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猶如在大草原上遷徙般。

這幕景像讓人驚嘆也令人目不轉睛,而展廳的屋頂及四週牆面的燈光,還會隨著時間變化顏色,甚至會有閃電或下雨的音效,讓人恍如身處於大自然中。

一個自然科學博物館都能營造出充滿柔性與身歷其境般的氛圍,實在佩服法國人的天生浪漫。

undefined

展館內各個樓層也有其他各種動物或昆蟲標本,及影片可觀賞,對平時就愛看小百科的兒子來說,簡直中了樂透般,一直拉著我們往裡頭尋寶,許多生物的介紹還是兒子告訴我們的。

undefined

讓人覺得不虛此行,可說是長知識的一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Paris 旅行 親子
    全站熱搜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