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東京行也算是臨時起意(我們好像很少旅行不是臨時起意的?),因此只待了短短的四天,主要是以shopping為主,因為這陣子日幣匯率實在很低,不趁這時候補些貨回來太可惜了。

當然我和老婆也很有默契的安排了一天我去拍照她去血拼的行程。

所以這趟行程相當簡單:

青山
自由之丘
吉祥寺
芝公園 - 增上寺
中目黑
下目黑

 

#2

第一晚來到青山,當然不能不先到Pierre Herme報到一下!店面櫥窗被加上了相當可愛的造景。

#3

其實到青山主要的重點是要來這間10 mois幫我兒子買床組和毯子,不得不說它們家的東西質感都超好。

#4

店面設計也非常可愛!

#5

最後買了不少東西,店家居然還願意幫我們把東西送到飯店,服務也太好了吧!

10 mois AOYAMA
東京都港区南青山5-7-23
http://www.10mois.com

#6

夜晚的青山巷弄也是很有味道。

#7

這次住宿的是位在渋谷駅(京王井之頭線)樓上的飯店Shibuya Excel Hotel Toyku,老婆說這間飯店是來東京shopping最完美的住宿選擇,渋谷是多線地鐵交會站,到哪都很方便,而住在這裡更是不需出地鐵站就可以直接上到飯店,血拼完還可以先把東西拿回飯店,稍微休息一下再繼續去逛,不只方便更節省時間。

而且住這間飯店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直接在飯店坐利木津巴士到機場,行李都可以直接幫你上車,完全不需再拖著大堆行李去坐地鐵,真的是太完美了!

渋谷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Shibuya Excel Hotel Toyku)
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1-12-2
http://www.shibuya-e.tokyuhotels.co.jp/ja/

#8

今天早上又來到自由之丘了,每次到這兒總是會先到老地方,這間位在車站出口附近的鐵道口旁的Doutor吃早餐,已經很習慣這樣的模式。

#9

每次到自由之丘的第一站─Trainchi,光在這裡我們就可以買好幾袋。

#10

Arrivee et Depart。

#11

Karel Capek紅茶店。

#12

#13

#14

one's terrace,在這買了些耶誕擺飾。

#15

#16

每次來自由之丘都會不經意的發現一些新的店或之前沒逛過的店。

#17

#18

#19

之前都沒發現到這間隱身在巷內的熊野神社。

#20

#21

#22

#23

下午繼續轉往吉祥寺。

12月的東京天黑的很快,才不到5點天就完全暗了,想拍照就得把握時間。

#24

#25

週五下班時間,吉祥寺的人潮也慢慢多了起來。

#26

#27

#28

#29

這間是隱藏在2樓的二手書店─百年(招牌過曝掉了)

百年
吉祥寺本町2-2-10

#30

把戰利品拿回飯店後,準備到附近的燒肉店度過friday night啦!週五晚上的渋谷人多到爆炸!

 

====

all photos by Canon EOS 50 + Kodak PORTRA400 film。

 

arrow
arrow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