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才臨時起意想去京都追櫻,這趟短暫4天的京都行,就讓我非常幸運地遇上京都櫻花滿開的盛況,整個京都城都被櫻花所覆蓋,一片雪白的美景實在令人震攝,京都的櫻竟是如此之美!

初次造訪京都,加上時間相當短暫,行程安排上就以經典的京都賞櫻路線為主,穿插特色cafe及雜貨。這趟京都行,有著滿滿的收穫,心靈也得到完全的洗滌與療癒,唯獨全身的酸痛感回到台灣後大概三天才完全恢復。

====

本日行程:

哲學之道
鴨川 (丸太町橋段)
河原町

#2

從最南端的宮ノ前町開始走起,一路走到銀閣寺,全長2公里的溪邊小徑,滿滿都是賞櫻人潮。

#3

#4

#5

#6

#7

#8

#9

#10

#11

よーじやカフェ 銀閣寺店 (Yojiya café)

位在哲學之道中段處的這間よーじやカフェ的cafe,也是這兒的觀光景點之一,現場候位的人非常多,可惜最後已超過17:30的最晚點餐時間,沒排到,相當殘念。

#12

#13

有這樣的view,難怪大家都想排!

#14

#15

哲學之道確實經典。

==

#16

離開哲學之道後,已近18:00,原本是想到一間cafe歇歇腳,意外地經過這段鴨川和丸太町橋交會處,此番美景立刻吸引我的目光。

#17

今天天氣非常好,許多人正在河堤旁的櫻花樹下野餐。其實貫穿京都的鴨川,整道河邊幾乎都是這樣的景像,這真是專屬於京都人的享受啊!

#18

#19

#20

#21

#22

#23

SEction D'or
京都市左京区岡崎西天王町84-1 M&M's APARTMENT 1F

晚上來到這間位在平安神宮一旁的小巧法式小館,店內只有8個座位,雜誌上說這間餐館週末沒有預約絕對吃不到,我在週四晚上7點到,很幸運店內只有一個客人,我另一位晚我幾天到京都的朋友,星期天晚上來真的都預約滿了。

#24

踏進這間店真的讓我很有驚豔的感覺,雖然整個陳設相當簡單,但卻非常有質感,看看它銅色的餐桌椅,還有它提供的餐具。

#25

老板就只供應這一道料理,姑且稱之「野菜鷄排」,1900日幣。光是用看的就很好吃,而實際上也真的非常好吃!口感烹調的恰到好處,尤其它撒上的黑色岩鹽,有著絕佳的提味效果。

#26

#27

(我友人的blog)

==

#28

餐後來到熱鬧的河原町逛街,一旁的人工運河高瀨川上,也是滿滿的櫻花,夜晚在河道上都打著光,夜櫻也是非常迷人。

#29

 

==

all photos by Canon EOS 50 + Kodak PORTRA 400 film

 

arrow
arrow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