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Seine 塞納河。

這次我們所租的公寓studio,位置就在塞納河畔左岸,相當靠近聖母院。

也因此在巴黎的這一週時間,我們有很多機會穿越塞納河間的兩個小島(Île Saint-Louis、Île de la Cité),不論是散步或騎單車,充份地享受了塞納河的美,尤其是早晨時刻,太陽的光線灑落,穿過樹木枝葉或建築的間隙,形成的光影實在迷人!

 

#2

#3

#4

#5

#6

#7

#8

#9

#10

#11

 

這時間約在早上九點到十點間,當所有觀光客全都蜂擁前往聖母院時,我們漫步在Saint-Louis島上,沒有太多人來干擾我們的悠閒。

這時也只有少數的cafe稀稀落落地準備營業,絕大部份的店家當然都還沒有要開門的樣子。

 

#12

#13

#14

Marché aux fleurs 花市集

從Saint Louis島跨到Cité島後,我們沿著島岸北邊走,避開聖母院前的人潮,在地鐵Cité站出口附近就是每日開市的花市集 Marché aux fleurs。法國人不愧是園藝專家,每間攤商的花都開的好美好燦爛!

#15

#16

#17

這次在巴黎也全靠這個腳踏車租借系統Velib,帶著我們穿越巴黎的大街小巷。不過用了Velib之後才體會到真的是借車容易還車難啊!在任何一個單車站一定都有車可借,但常常要還車時卻沒有空位可停,尤其Velib是30分鐘內免費,每次要趕著還車時卻沒位可停,實在急死人!我們一開始還會再繞到附近其他站找車位,有時候要繞好幾個站才找的到空位,不過經過幾次之後得到的經驗是,其實不如就留在原地稍等一下,很快就能等到別人來借車。

今天很難得在這兒遇到一個這麼空的站。

 

#18

這裡是巴黎鐵塔斜對面Passy站附近的河岸。

#19

這裡是Invalides站附近,時間約接近晚上9點,我們剛下公車,正在走往餐廳吃晚餐的路上。今晚暗紅的天色超美的!前方就是大皇宮(Grand Palais)。

 

====

All photos by Canon EOS 50 + Kodak PORTRA 160 film (最後一張應該是用Natura 1600底片拍的)

arrow
arrow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