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ambre de nimes, 下目黑


Day1:

松山機場→羽田機場→品川 (Prince Hotel)
下目黑
中目黑

Day2:

自由之丘
渋谷

Day3:

吉祥寺
恵比寿
代官山
新宿

Day4:

品川

====

這一次的4天3夜旅程,原本只是想逛逛號稱雜貨天堂的自由之丘,順便買些雜貨回來粧點未來的新家,所以只帶了一只行李箱加一個登機箱就出發了,但萬萬沒想到後來竟然變成了瘋狂掃貨之旅,不只行李箱塞爆,再去買了一個超大行李背包一樣塞不完!大堆的行李讓我不得不坐計程車到羽田機場(真的還好是羽田機場,如果是成田就挫賽了!),最後在羽田機場check-in時,還因為多出一件行李被航空公司加收了10000日幣,到松山機場出關時也被海關攔下詢問,還好順利pass!

回想這幾天的過程還是覺得有點誇張!每天走路走到快殘廢,手更是提行李提到快斷掉,還好大的捷運站外都有置物櫃可用,像第二天到自由之丘時,整個人完全失心瘋的狂買,行李太多,還先回去渋谷駅放東西,再回來繼續買!晚上要回品川的飯店時還得分兩次來回渋谷,才能把全部東西帶回去!

三天逛下來的感想是,如果單純想買雜貨,其實到自由之丘就包你買不完了!這裡的店家多又集中,想買什麼通通都買得到!而吉祥寺也很值得去逛逛,只是它的雜貨店家就沒那麼多,也沒有那麼好買!

至於恵比寿和代官山,幾乎可以完全跳過,因為這裡沒幾家雜貨,來這裡倒不如把時間留給自由之丘和吉祥寺。


↑ chambre de nimes, 下目黑

目黑通,下目黑

在目黑通上有不少的家具店,不過並不集中,而是散佈在整條路上,這裡的幾間家具店東西都很夠味道,想買法式、日式、復古或是鄉村風的家具,這裡絕對可以滿足!不過價位也都不便宜!

chambre de nimes
東京都目黑区下目黑5-2-16
http://chambre.innocent.co.jp/

這家店全都是復古仿舊的法式鄉村風家具,東西都很到位,完全是我的菜!不過價位都很驚人,只能看看就好~

pour annick
東京都目黑区中町1-6-14
http://www.rakuten.ne.jp/gold/pourannick

這家店的東西也蠻有味道的,尤其它的沙發和椅子很讚!在這裡買了一個復古邊框的鏡子。

ACME furniture 目黑店
東京都目黒区目黒 3-9-7
http://acme.co.jp/

地上加地下共4層樓的復古家具店,店內有很多大型燈具。

中目黑

離開目黑通後,再坐公車到中目黑駅,逛逛目黑川旁的住宅巷弄,此處十分寧靜,很多的獨棟房子都蓋的很有味道。

Passe Compose
中目黑1-1-52

這間位在巷弄內的小店,不太好找,很可愛,但東西都不是我的目標,賣的大多是些蕾絲、手工小物或碗盤之類的。

來到中目黑這裡,因為時間也有點晚了(7點多),大多數店家都關門了,所以也沒再逛到什麼特別的店。

 

自由之丘

來到自由之丘,立刻就可以感受到和東京市區截然不同的氣氛,讓人有種置身歐洲小鎮的感覺,各式各樣的特色店家,耳邊隨時都會傳來bossa nova或jazz的輕柔音符,讓人整個的放鬆下來!

quatre saisons
東京都目黑區自由之丘2-9-3
http://www.quatresaisons.co.jp/

這間店充滿濃濃的法式風情,各式的生活用品、杯盤、器具等等,都很有質感也都讓人好喜歡!在這兒買了兩大袋的東西。

popeye camera
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2-10-2
http://www.popeye.jp/


這是一間底片迷會非常喜歡的可愛小店,除了底片沖洗外,也販賣著各樣的相片相關製品,相簿、相片夾、相框等,還有許多二手底片機。


↑ D couture

D couture
東京都世田谷区奥沢5-42-3 1F

Nature Kitchen
東京都世田谷区奥沢5-42-3 2F

Arrivee et Depart
東京都世田谷区奥沢5-42-3 2F

這三間店都在下面這條鐵路旁的同一棟二層樓建築裡。D couture賣的是女生飾品,還有一些法式仿舊雜貨。

Nature Kitchen真的超級好買!有一點像生活工場的平價雜貨,但東西樣式更多,而且不少東西都是一件105日幣,一不小心又買了一大袋,但竟然才花了三千日幣!


↑ Nature Kitchen, 自由之丘店

Arrivee et Depart就在Nature Kitchen對面,這間是專賣小朋友用品和可愛家飾的店,東西都可愛到想不買都不行!

Country Spice
東京都世田谷区奥沢7-4-12
http://www.country-spice.co.jp

這間賣的都是十足的鄉村風雜貨,後來發現有些它賣的東西別的地方也有,但這間店的賣價卻比較實在!在這裡敗下了未來客廳要掛的時鐘,外加一個垃圾桶!(天啊!連垃圾桶也買了)


↑ Country Spice

私の部屋
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2-9-4

路過這間店時,遠遠看見店內就掛著我想找很久的碗公吊燈,正好在特價,店員的英文非常破,比手劃腳半天,原來只剩最後一件,又再凹到九折,當然就買下啦!


逛到了晚上7點左右,兩手又再次全滿了,也該是收工的時候了,雖然還是有些意猶未盡。有幾間原本打算去的店,但愈刻意想找反而愈找不到,反倒是隨處亂逛卻也逛到很多很不錯的店。自由之丘就是這樣充滿驚喜的地方,我想,只要時間充裕的話,或許不仿就跟著感覺走吧!

 

all photo by Klasse S + Kodak PORTRA 400NC film

==

東京雜貨之旅─行程篇(下)
東京雜貨之旅─戰利品篇

arrow
arrow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