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din des Plante。


四月初通常是日本櫻花盛開的時刻,自從去年有幸目睹了京都滿城壯麗櫻花的盛況後,對於「櫻」似乎也產生了不同的感情。

所以知道四月初的巴黎也有櫻花開時,就讓我們對這趟巴黎行又多了一分的期待,希望有緣能遇見巴黎的櫻!

 

#2

巴黎植物園是一塊幅員相當廣闊的綠地,兩旁有如林蔭大道一般,霸氣高大的樹木被修剪得非常整齊,此刻都還是光秃一片,才剛冒出細嫩的綠芽。環顧眼前還有些空蕩的園區,想像著當所有樹木枝幹佈滿綠葉、各式花朵開的燦爛爭奇鬥豔之際,一定超美的!

#3

不過在空蕩一片中卻有幾顆櫻花樹顯得特別醒目,而且剛好也在滿開的狀態!

#4

#5

粗壯的樹幹透露它的年齡應該也相當可觀!

#6

眼前的這顆櫻花樹非常奇特,整個已經滿到都垂到地面了,婉如一顆特大號的繡球花一般!

雖然和東京或京都那樣整個城市滿到氾濫的櫻花無法相提並論,不過在巴黎植物園的櫻也長成了自己獨特的姿態,能看到這樣的櫻似乎顯得格外珍貴。

#7

#8

還可以鑽進這顆特大號的櫻花樹下,感受被櫻花籠罩的感覺。

#9

 

====

All photos by Canon EOS 50 + Kodak PORTRA 160 film。

 

arrow
arrow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