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

寫給自己,

和寫給已經逝去的媽媽。

 

「我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呢?」

我大概在進入電子業工作快十年後,這個問題就開始浮現在我腦海裡面。

每天平均工時至少12小時,下班回到家後,休息一下,就要洗澡睡覺了,隔天又是同樣的循環,生活幾乎都被工作佔滿了,根本沒有太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初進社會時,對工作充滿幹勁、對未來充滿理想,但隨著時間過去,心靈卻慢慢有種被掏空的感覺。

也是因為這樣,我愛上旅行,在旅行中可以讓我暫時的逃離一切,把時間還給自己。

 

「人生無常。」

這是平時最常聽到的一句話,但簡單的四個字,也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過,才能體會箇中滋味。

媽媽是個典型的傳統婦女,總是有苦往自己肚裡吞,為了孩子可以做任何事,自己省吃儉用、捨不得花錢,但把一切最好的都留給我們小孩子。

等到我成家立業了,對媽媽說,別再這麼省了,要對自己好一點,但她依舊維持自己的本性。

當我終於可以盡孝道時,媽媽卻突然病倒了,一切就是這麼突然,無常。

想帶媽媽去旅行,去看看不同的風景,看看我喜歡的地方。

但,想做的事已來不及做,想說的話也來不及說,一切只徒留遺憾。

 

今天媽媽終於離開了我們,我留下了一小部份的妳,希望能帶著妳一起去旅行,完成我小小的心願。

 

想做什麼就去做,因為現在不做,以後就不一定有機會能做。

這是我現在的心情寫照,也希望未來人生的下半場別再留下任何遺憾。

 

對於未來已經有了想法,也希望很快能實現這個夢想。

 

媽媽,

今天好想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
    全站熱搜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