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Astier de Villatte 是巴黎的瓷器品牌,所有瓷器皆是以手工製作。

在一次偶然機會步入位在巴黎Rue Saint Honoré的總店後,從此便愛上它們家的瓷盤,欲罷不能。

 

undefined

Astier de Villatte瓷器最特殊之處,在於是用黑土製作再上白釉,所以成品在白中會隱約透出一些黑,它看似混色般的不完美,卻恰如其份地襯出富有歷史感與藝術感的色調。

件件作品都如藝術品般,細緻、優雅並充滿質感,也因手作使得每一件物品都顯的獨一無二;非平整的盤面,充分保留了手作感,更呈現它的與眾不同,也是讓人更愛不釋手的原因。

當然稱的上藝術品價格自然不走親民路線,但只要到巴黎,總忍不住如朝聖般一探此店,也從未空手而回,對我們而言如儀式般存在,帶來的滿足感也是無法言喻。

undefined

巴黎這間總店,就如同它的瓷器一樣營造著充滿歷史感的氛圍,昏暗的燈光、斑駁的牆面、略帶痕跡的古董櫃,還有踩踏過會喀滋作響的原木地板,那股迷人的氣氛總引人想一探究竟!

undefined

 

這回原本心滿意足地帶回了兩個瓷盤和一個吊燈,但因為自己行李打包太大意,回台灣後竟然其中一個盤子被壓碎了,真的是又心痛又自責!

undefined

undefined

 

Astier de Villatte
173 Rue Saint Honoré, 75001 Pari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stier de Villatte 巴黎 Paris
    全站熱搜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