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書房完工!

Day 4-9。

當初木工看完我的設計圖,說我們做的這麼少,應該一個禮拜就做完了,我們還半信半疑,結果沒想到真的才不到9個工作天,木工就完工退場了!只剩下訂製的房間門板還沒好。整體而言還蠻滿意的,我們的木工很好溝通,配合度也很高。雖然還是有些地方沒辦法做到百分之百,但畢竟自己不是專業設計師,能有這樣的成果已經很不錯啦!

我相信家會是個不斷進化的過程,而我們會讓它慢慢往更法式的方向前進。


↑ 成形中的窗台


↑ 師傅正在為窗框導邊

之前木工提到門框邊和窗框邊有很多種做法,我拿書給師傅看的結果,就是用這種導邊的做法。


↑ 窗片近看

這種比較費工,需要在框釘好後,再由木工用工具去削出溝紋來。


↑ 窗戶完工(書房內)

窗戶可向書房內拉開。

書房的大片法式門板也完成了!玻璃片則待後續裝入。

配上這組復古門把。

客廳方向最後的完成面,掛上了裝飾的百葉窗,同時窗台邊緣也已導圓。

玄關隔牆與鞋櫃也完成了。

走廊,包平天花板並走中型線板。

至於我們主臥的浴室同樣做了大片的法式門板,透明的,好high呀!


↑ 剛完工的主臥浴室門板

而門把則是和書房相同款式的復古門把,不過鎖頭部份換成了可外開式的安全鎖。

另一個重點就是全式天花板都會上線板,沒包天花板的空間就走大線板,有包天花板的則走小線板。


↑ 大片線板登場


↑ 天花板準備上線板

除了線板外,全室只要沒被櫃子遮住的地面都裝釘踢腳板。

這是為小孩房窗戶加包的窗台。

我們家房子有個最讓我傷腦筋的位置,就是廚具的油煙管,因為廚具面上方原本就有樑,而油煙管的洞卻又留在樑的左側,樑下離地240cm,廚具總高有225cm,要如何讓煙管接進排油煙機並且隱藏管線,這個問題深深困擾了我非常久的時間!最後為了保持天花板的一致性,很不得已選擇了包整片假樑的方式。

最後的完成面就像這樣,在廚具上方多了一片很粗的樑。

木工完成後,接著就是油漆進場,那又是另一個重頭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潢 木工
    全站熱搜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