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奧維城堡後方

在巴黎近郊也有很多值得一遊的地方!

之前去過了豪華壯觀的凡爾賽宮,也去過了位在西北方諾曼地有如鬼斧神工般的聖米歇爾山與修道院。這一次我們選擇的地點,是位在巴黎北郊,梵谷度過生命最後時光的小鎮─奧維(Auves-sur-Oise)。

奧維距巴黎並不會太遠,車程約一個多小時,首先可視你的所在地搭地鐵至任何與RER-C線相交的站,然後轉搭RER-C往Pontoise方向至St-Ouen站下車,接著再改搭公車前往,至於要搭幾號公車,可向火車站出口處的櫃枱人員詢問。

因為等公車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如果想上廁所的話,可以不用找了,這附近完全沒廁所,唯一的地方就是火車站旁有間小cafe,可以進去點杯咖啡,再借一下廁所來用。


↑ 哈霧旅店(梵谷故居)旁

奧維其實面積不大,所有與梵谷相關的景點都是步行即可到達。

哈霧旅店樓上有個小紀念品店,裡頭有賣許多梵谷的紀念商品,當然你也可以再花一點錢,進到梵谷住過的房間參觀。

而在哈霧旅店的後方還有個旅客服務中心,這裡則有販賣許多梵谷的畫作海報。

離開旅客服務中心再往裡面走會遇到一個分叉路,一邊是往奧維教堂,另一邊則是往奧維城堡。此刻走在辟靜的小徑上,滿地都是剛落下的楓葉,一整片澄黃色,真的好美!


↑ 奧維城堡

奧維城堡(Château d'Auvers)這裡非常漂亮,尤其是城堡後方的大片樹林,據說梵谷經常在此作畫,我們來到這裡就能夠體會為什麼梵谷會喜歡這個地方,廣闊的視野,大片草地和樹木,下午時夕陽斜照過來,穿過樹枝形成了光影,在這麼美的地方,的確很容易讓人文思泉湧吧!

散步之時還遇見一群小朋友們正在踢著足球,想必應該是來此校外教學吧,真是讓人羨慕!

奧維這裡幾乎每間房子都看得到各個屋主們不同的巧思與設計,十足的法式鄉村風。

這棟房子或許是因為位置的關係,整個外牆都漆成了澄黃色,夕陽西下時,光線整片灑落在牆面上,讓它顯得更加溫暖迷人!


終於來到奧維教堂,不過非常遺憾的是,目前教堂正在維修中,有一大半都被鷹架包覆住了。教堂前也有立了一幅梵谷的這幅畫作當作對照。

坐在教堂旁的長椅上,腦中不自覺地浮現出保羅麥卡尼名曲"Vincent"的旋律,趕忙叫老婆從iPod裡把這首歌翻出來,我們兩個人就很搞笑地坐在長椅上,哼唱著"Vincent",故作模樣一般,最後都笑翻了!

離開奧維教堂後原本還要去另一處梵谷畫作景點「麥田」逛逛,不過此時麥田早已光秃秃,所以也就沒什麼可看啦!

從奧維回到繁華的巴黎市區,轉瞬間的落差還真大!不過金黃色迷人的奧維小鎮景象,也已深深印入我倆的腦海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維 巴黎 Paris
    全站熱搜

    paris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